学校召开图书馆(文化遗产部)新任领导宣布会
发布时间:2022-06-14  文章出处: 办公室      文章作者:  高俊 浏览次数:

6月10日上午,学校召开图书馆(文化遗产部)新任领导宣布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维春,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群出席,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全体成员以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由吴群主持。

吴群宣读学校党委干部任免决定(党发〔2022〕45号、46号):朱世桂同志任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党总支书记,郭忠兴任图书馆(文化遗产部)馆长(部长)。

郭忠兴衷心感谢学校党委的信任,此次来到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工作深感责任重大。他从图书馆用户的视角出发,讲述了自己在荷兰瓦赫宁根大学、美国康奈尔大学、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的图书馆经历的几件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的小事,希望在今后工作中,与全馆同仁一起努力,为构建用户友好型图书馆(文化遗产部),服务好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努力奋斗。

朱世桂表示,她完全拥护学校的任命决定、感谢学校的信任,对郭忠兴馆长(部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原图书馆(文化遗产部)馆长(部长)倪峰表示感谢,并感谢大家对她上一任期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她指出,此次会议既是宣布会,也是图书馆(文化遗产部)新发展格局的启动会,将和大家同心同德,同舟共济,加强党的建设,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进一步发挥好图书馆(文化遗产部)文献保障中心、知识服务中心和文化育人中心的作用。

倪峰因在校外参会未能到场,吴群转达了倪峰的发言:服从并感谢学校组织安排,欢迎郭忠兴教授荣任馆长(部长),感谢董校长、图书馆(文化遗产部)领导班子和全体馆员多年来对他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大家在不同的岗位上共同为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做好服务支撑与保障工作。

董维春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倪峰同志在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取得的成绩,向朱世桂、郭忠兴两位同志表示祝贺。他追溯了中世纪大学图书馆的起源,认为图书馆不仅是文献保存中心,更是学术交流、文化传播的重要空间场所。他向图书馆领导班子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在多功能、多校区统筹的背景下,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应注重提升管理服务能力,增强服务意识;二是注重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在校史、农博等方面的新功能拓展;三是提高广大馆员文献编研等业务能力,加强与学科点深度合作,优化人力资源建设,提升在行业中的话语权。他希望新一届图书馆(文化遗产部)领导班子再接再厉,发挥南京农业大学知识中心的角色,让师生满意。

最后,吴群作总结发言。他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加强合作,充分发挥好“火车头”作用,带领广大馆员共同进步,为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作者:高俊 审核:朱世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