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文化遗产部)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2-10  文章出处: 图书馆党总支      文章作者:  高俊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12月9日,根据《中共南京农业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党发〔2022〕96号)要求,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党总支联合国际教育学院、密西根学院直属党支部,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刘俊博士,共同举办了《踔厉奋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报告会。两单位全体党员、师生在线参会,报告会由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党总支书记朱世桂主持。



报告会上,刘俊副教授首先介绍了党的二十大主题及主要成果,例举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描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的含义,解析了中国式现代化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以南京农业大学助力乡村振兴为例,阐明了关于全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强调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牢记“六个必由之路”,应对外界风险挑战。他认为,回顾党的二十大报告,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报告中大家在线进行了互动,最后国际教育学院、密西根学院直属党支部韩纪琴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她代表大家感谢刘俊副教授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和重大举措,做了七个方面的学习辅导,她认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她希望大家要持续跟进、创新方式,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报纸、微信等宣传媒介来推进学习,在学而思、学而行中不断开辟发展新赛道、主动塑造发展新动能,结合年末工作总结和明年工作打算,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们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进程中落地见效。

(作者:高俊 审核:朱世桂 校对:李新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