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17  文章出处: 办公室      文章作者:  高俊 浏览次数:

2月16日上午,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七楼会议室召开,图书馆(文化遗产部)领导班子成员集体参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维春,校纪委委员、资环学院党委书记全思懋参加会议,会议由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党总支书记朱世桂主持。



会前,领导班子同志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积极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和建议,撰写发言提纲。会上,朱世桂简要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上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发言检查。随后,郭忠兴馆长(部长)等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校党发〔2023〕9号文件中的六个方面,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发言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分别提出意见建议进行批评帮助。

学校督查代表校纪委委员,资环学院党委书记全思懋认为,此次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质量较高,对照检查深刻,他建议领导班子能够进一步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结合,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教育、科技、人才统筹部署的含义;突出作风建设,并与团结奋斗、学校总体事业要求、立德树人相结合,建设让师生满意的图书馆(文化遗产部)。

最后,副校长董维春对民主生活会作点评。他肯定了本次会议的各项工作,表示会议准备充分,材料收集翔实,批评和自我批评开诚布公、实事求是,有利于进一步改进馆内各项工作,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预期目标。他指出,针对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多校区、多馆、多职能的新格局,领导班子要团结一致,踔厉奋发,多维度思考数字时代图书馆(文化遗产部)校史文化遗产整理、学校优势学科相关展陈等职能,及时关注疫情期间久未返校学生的学习情况,做好相关支撑服务,构建图书馆(文化遗产部)新形象。


(作者:高俊 审核:朱世桂 校对:李新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