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党总支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02-27  文章出处: 办公室      文章作者:  高俊 浏览次数:

 

2月22日下午,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党总支在图书馆七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党总支部分成员和各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朱世桂主持。



会议开始,党总支组织委员李新权通报了文件《关于印发<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制度(试行)>的通知》,为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党总支根据《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学校党委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工作实际,制定了该制度。制度明确了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内容、会议准备、会议规则等,强调了通过制度增强党组织政治和组织功能,调动支部书记的主观能动性,把支部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朱世桂结合介绍学校二级单位党组织的主要职责,重点从思想政治建设、组织作风建设和以党建带群建三方面,提出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党总支新学期的党建工作要点,指出搞清楚我们党支部书记做了什么、想做什么、应做什么、能做什么,对于我们建强支部组织、抓实基层党建,有着重要意义。本次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的召开也是图书馆(文化遗产部)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制度的正式启动实行,她希望各支部近期要制定好新学期支部工作时间表,完成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等相关工作,并利用上学期制定的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方案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细则,做好日常学习,开展高质量的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建水平更上台阶。

党总支宣传委员胡以涛通报了本学期微信宣传报道事宜,提出每个支部每学期要策划一期微信推送内容,形成良好的学习宣传氛围。纪检委员张鲲传达了学校通知《南京农业大学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指出打铁必须自身硬,党员干部应该永远做党和人民群众的安全卫士,起到带头作用。


(作者:高俊 审核:朱世桂 校对:李新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