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动态】农业遗产部组织我校学生参观古籍书库
发布时间:2023-06-09  文章出处: 农业遗产部   文章作者:  朱晓雯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6月8日下午,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农业遗产部组织我校部分本科生和研究生参观古籍书库,一名前来查阅资料的南京大学研究生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农业遗产部主任段志萍对馆藏古籍及珍贵善本做了介绍,学生们聆听了介绍,并饶有兴致地翻阅了镇馆之宝——明嘉靖三年马直卿刻本《齐民要术》的复制本。有学生说,此次机会难得,作为本科生平时很少有机会能够进入古籍书库看到珍贵的馆藏古籍,这次参观加深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和热爱。



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强调,中国文化源远流长,中华文明博大精深,只有全面深入了解中华文明的历史,才能更有效地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更有力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学生们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可以更好地感知中华文明的悠久历史,增强文化自信,未来力争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朱晓雯 校对:段志萍 审核:康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