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里迎新春,留馆读者庆佳节
发布时间:2024-02-05  文章出处: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立春时节腊正新,图书馆里迎新春。2月4日下午,卫岗校区图书馆二楼大厅热闹非凡,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在立春日邀请师生读者们“花样迎新春”,为寒假期间坚守在工作学习岗位上的师生读者送上温暖的祝福和关怀,吸引了众多留校师生前来参加。



图书馆(文化遗产部)为读者们精心准备了系列文化活动:书“福”祈福、猜灯谜“赢”福气、师生共制“五谷丰登”画、扎非遗秦淮彩灯迎新春、“码”上答题知春意、品茗尝春觅诗意等等,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师生们在参与传统民俗活动的同时,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屋外雪花飘飘,馆内温情暖暖。书法台前,大家挥毫拨墨,书写新春祝福;灯谜区里,智慧的火花在谜语中闪烁,欢声笑语不断;五谷丰登画和秦淮彩灯手作区,师生们共同制作,将美好的寓意融入作品之中;“码”上答题让读者们在互动中增长知识;南农菊花茶、新中式糕点、新鲜水果、新年糖,读书品茗尝春环节让读者观茶艺、尝春饼、读好书,一起祝福当下,祈愿来年。图书馆向幸运读者们送出《南京农业大学发展史(1902-2022)》《南京农业大学人物志(1902-2022)》和《图说南农120》,鼓励师生从校史中感悟学校的办学精神和价值追求。



“寒未散,春已至,心已暖”,活动留言板上写满了读者们对图书馆的爱与期待。此次活动是图书馆(文化遗产部)践行“用户友好型图书馆”的有效举措,不仅给寒假留校的师生读者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也展现了图书馆的人文关怀和服务宗旨。


(作者:任化梅 校对:童云娟 审核:辛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