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海》网络版农业学科编修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06  文章出处: 办公室      文章作者:  高俊 浏览次数:

3月5日下午,《辞海》网络版农业学科编修工作会议于我校召开。上海辞书出版社编审陈为众、编辑周天宏,《辞海》第七版农业学科分科主编、我校副校长董维春,《辞海》第七版农业学科分科主编、动物科技学院谢庄教授,植物保护学院洪晓月教授及图书馆(文化遗产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董维春主持。

会上,陈为众感谢南京农业大学对《辞海》农业科学部分编纂工作一如既往的支持,并向大家介绍了《辞海》网络版与纸质版的出版特点与工作流程。他表示,此次《辞海》网络版农业学科编修工作的开启,也是为《辞海》纸质版的编纂做好充分准备。

董维春表示,《辞海》在中国人心中具有崇高的地位,夏祖灼、刘大钧、程遐年、谢庄等数代南农人都曾担任《辞海》农业学科分科主编,这不仅是一项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南农人将继续传承好这项重要的文化工程,组织专业力量做好《辞海》网络版的农业学科编修工作。

洪晓月认为《辞海》的权威性毋庸置疑,网络版突破了物理空间概念,更有利于传播,他表示将尽心全力做好《辞海》农业学科的编修工作。

会后,董维春向陈为众等赠送《南京农业大学发展史(1902-2022)》,并带领大家参观图书馆三楼院士大厅。

《辞海》是我国唯一以字带词,集字典、语文词典和百科词典主要功能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辞书,由上海辞书出版社出版。它最早于1915年由中国近代著名教育家、出版家陆费逵动议编纂,自1936年初版问世以来的近80年间,已发行几百万部。



(作者:高俊 校对:李新权 审核:辛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