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文化遗产部)退休党支部组织召开“新时代南农精神”大讨论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3-25  文章出处: 办公室      文章作者:  高俊 浏览次数:

3月25日上午,图书馆(文化遗产部)退休党支部组织召开新时代南农精神大讨论座谈会,馆党总支书记朱世桂、党总支委员李新权和退休党支部部分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委员张鲲主持。


会上,朱世桂通报了2023年度新校区建设等校馆情况、学校及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取得的荣誉、主题教育、巡察整改及有关党建工作方面的情况,通报了学校2024年即将进行的三件大事,即召开第十三次党代会、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和江北新校区启用工作等。

李新权传达了《南京农业大学“新时代南农精神”大讨论实施方案》,指出大讨论要紧紧围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探讨南农精神的历史回溯、时代内涵与传承实践。

座谈阶段,老同志高德良、林秀青、冯新芝、任宁等纷纷发言,大家畅所欲言,回忆南农艰难的发展历程,尤其回顾了图书馆人艰苦创业,勤俭节约、团结互助等具体的南农精神体现,并表示要活到老学到老,将继续关心学校的事业发展,支持图书馆(文化遗产部)的各项工作。

朱世桂感谢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学校,关心图书馆(文化遗产部)的建设与发展。她指出,退休同志是学校历史发展的见证者和亲历者,是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在强国建设,南农何为的时代命题中,我们一起思考“诚朴勤仁”南农精神的新时代内涵,可运用红色资源等,组织开展党建活动,做好老同志服务,发挥老同志作用。

张鲲总结发言,并提出具体要求,希望老同志们在积极参与新时代南农精神大讨论中,继续关心学校和部门事业的发展。老同志们的讨论,彰显了图书馆人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的新时代精神风貌。

(作者:高俊 校对:张鲲 审核:朱世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