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党支部联合第二党支部开展“新时代南农精神”大讨论
发布时间:2024-03-26  文章出处: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315日下午,图书馆(文化遗产部)第一党支部联合第二党支部开展南农精神大讨论。在讨论前,支部邀请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党总支书记朱世桂做辅导报告,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邀请了读者服务部主任童云娟作为民主党派代表参加,第一党支部书记周复主持大讨论。

会上,朱世桂结合新时代南农精神大讨论做了《学思践悟 传承南农精神 服务师生》的党课报告。她从“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学习”“学思践悟:强国建设,南农何为?”“思考与行动——传承南农精神,服务全校师生”三个方面, 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就南农校史上刘大钧、黄瑞采两位共产党员的精神品格,进行了南农精神的诠释,并对我们作为南农人如何提高能力服务强国建设展开了探讨。

与会党员认真听取了党课报告,并进行了讨论。周复代表两个支部感谢朱书记为支部党员所做的辅导报告,重点强调朱书记的报告为接下来的大讨论提出了要求,明确了方向。学校在三月初召开“新时代南农精神“大讨论,学校党委书记王春春出席大会并做主题报告。报告从“统一思想”和“推进落实”两个部分,详细阐述开展“新时代南农精神”大讨论的缘由、时间节点和南农精神对学校建设发展的重要意义,深入分析了大讨论的出发点、聚焦点、落脚点和紧迫性。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王春春书记的报告。

与会同志积极发言,有同志认为,作为一名普通职工,要立足自己的岗位,思考“能做点什么”,提高“干部的能力”,从根本上“学思践悟”,以传承弘扬南农精神为目标,寻找努力的方向,按此思路认真学习思考。有同志表示参加此次学习会议受益匪浅,通过朱书记的报告,对“南农精神”内涵增强了理解,认为学习是必要的,对自己实际工作中如何应用启发很大。有的同志认为改革、创新与发展是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与担当,作为南农人要继续努力探索。发表了自己对南农精神大探讨的理解,认同其必要性和重要性。

南农精神大讨论,是一次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碰撞,是一次赓续传承、继往开来的实践探索。此次大讨论将历时一年。






(作者:任化梅 校对:周复 审核:王春伟)